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航渡期間強化反海盜訓練

2017年04月13日09:0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據央視報道,針對近期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海盜活動呈上升趨勢,正在趕往該海域執行接替護航任務的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在航渡期間強化反海盜針對訓練。

當地時間4月11日,隨機設置的演練在航渡途中展開,演練模擬商船遭海盜快艇追擊,向護航編隊發出求救信號。編隊指揮所立即下達反海盜部署,黃岡艦、揚州艦向事發海域快速機動。

編隊綜合運用艦載偵察設備,實時掌握了解商船和海盜情況。艦載直升機升空警戒進行警告攔阻射擊,特戰隊員搭乘沖鋒艇抵近偵察驅離。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指揮員王仲才在接受採訪時說:“近一個月來,亞丁灣及其附近海域連續發生多起海盜襲船事件,我們緊貼實戰,立足復雜困難情況,不僅熟悉了反海盜的作戰流程,檢驗了方案預案,同時也提升了部隊應急處置能力,為我們下一步圓滿完成護航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黃子娟、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