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旅以戰斗力提升答好改革考卷

2017年04月22日11:4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航空兵某旅以戰斗力提升答好改革考卷

 4月18日10時許,沿海某機場,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駐訓於此的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數十架戰機刺向碧空。本組飛行結束后,長達半年的駐訓畫上了圓滿句號,然而,著陸即起航。短暫休整后,他們將立即奔赴另一機場進行新一輪實戰化訓練。

據介紹,該旅黨委在答好改革考卷的同時,積極抓好練兵備戰,切實把戰斗力提升融入改革進程,全旅官兵爭分奪秒錘煉能打仗、打勝仗的硬功。技戰術講評室內,開放式討論如火如荼。飛行員召開“諸葛亮會”,對63項戰果再次梳理攻關,提純“含金量”。特級飛行員王楊,對周邊空域、航路等戰場信息早已爛熟於心,但每次飛行前依然會擺開軍事地圖,細研深琢,做到訓一次進一步。停機坪上,已將戰斗轉進時間縮短近4成的機務官兵,還在加緊研練飛機快速啟動、裝挂、換件、排故、調試、校正的技能,繼續深挖裝備作戰潛能。

該旅領導介紹,部隊轉場要橫跨多省,是錘煉部隊遠程奔襲作戰能力的好機會。排布飛機序列、區分主備航線、標明沿途機場……官兵們圍繞轉場工作集思廣益,針對細節反復斟酌。領航參謀令狐世忠說:“每條航線、每座機場,我們都有多份計劃、多手准備。”組建5年來,該旅長時間在外遷徙轉戰,遠航機動作戰本領得到大大提升。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