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稱中國將建新型核潛艇 專家:可提升遠海護衛能力

2017年04月24日11:1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國產新型潛艇高速機動。(王木公攝)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外媒報道稱中國准備建造首艘095型攻擊核潛艇。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攻擊型核潛艇擔負任務較多,包括偵察監視、反潛、對陸攻擊以及護衛戰略導彈核潛艇等任務,可大幅提升海軍的近海防御、遠海護衛能力。

據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網站4月19日刊登題為《中國正在建設世界最大的核潛艇建造設施》的報道稱,在中國一家船廠的新廠房裡,設備安裝工作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工廠今年即將投產。外媒稱,該工廠開始建造首艘095型攻擊型核潛艇,預計該型號核潛艇將採用高強度、單雙混合翹體結構,泵噴推進系統以及垂直發射管,其性能至少將超過美國“洛杉磯”級3型或俄羅斯“阿庫拉”級2型等攻擊型核潛艇。

報道還稱,該工廠可同時進行兩艘核潛艇的總裝作業——095型攻擊核潛艇和096型戰略核潛艇可同時建造。

談及外界最關注中國核潛艇哪些性能時,尹卓認為,一是靜音效果。如果新型核潛艇在靜音效果方面獲得突破,就很難被對方潛艇發現。降低潛艇噪聲,能大大增強潛艇對航母的攻擊能力。二是對陸攻擊能力。如果新型核潛艇可攜帶對陸攻擊巡航導彈,對手將很難防范其發動的攻擊。

那麼,攻擊核潛艇主要承擔什麼軍事任務呢?曹衛東指出,攻擊型核潛艇擔負任務較多,包括偵察監視、反潛、對陸攻擊,以及護衛戰略導彈核潛艇等任務,攻擊核潛艇可大幅提升海軍近海防御、遠海護衛能力。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