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型航母艦載機殲-15B要量產?專家:完全可以期待

2017年04月2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殲-15艦載戰斗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關於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何時下水的消息備受關注。艦載機作為航母戰斗力最為關鍵的武器,其發展也備受關注。針對殲-15B是否將要進行量產的問題,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稱“這完全可以期待”。

央視報道稱,近期有消息顯示,使用脈沖多普勒機械掃描雷達的殲-15艦載機已經停產,使用主動相控陣雷達的殲-15B型艦載機將准備量產。報道稱,如果換裝主動相控陣雷達后,殲-15B型艦載機至少在探測距離和能力上不弱於美國F-35B,可承擔爭奪制海制空權的任務。

針對殲-15B是否將進行量產的問題,尹卓稱“這完全可以期待”。

那麼,與殲-15對比,殲-15B在性能上有哪些提升呢?尹卓認為,雷達是飛機作戰性能的核心設備之一,航母艦載機擁有主動相控陣雷達以后,說明其信息化系統上了一個大台階,已全部實現數字化。今后在此基礎再進行改進,則有望匹配后續的彈射起飛航母。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