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基地瞄准短板開展訓練攻關

2017年05月02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某基地

近日,火箭軍某基地召開黨委常委議訓會,聚焦10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專題研究細化在指揮演練、戰法研究等方面落實練兵備戰要求的12條措施辦法。

“脖子以下”改革展開后,該基地黨委堅持一手抓改革落地、一手抓備戰打仗。所屬某旅奉命執行跨區演訓任務,他們戰勝惡劣氣候對人員裝備的“雙重考驗”,緊盯復雜天候條件設置實戰化訓練課目某性能參數得到實戰檢驗。此外,該基地還緊盯短板弱項開展探索攻關。夜暗條件下實施精確發射是導彈部隊實戰化訓練一大難題,所屬某旅主動開展攻關,組織編寫《夜訓教范教案》,建立了涵蓋基礎訓練和技戰術訓練幾十個訓練課目的標准規范,探索形成夜暗條件下20余項訓練成果,為導彈分隊夜訓夜戰探索積累了經驗。

改革激發強軍動力,練兵備戰熱情高漲。基地領導介紹說,年初以來,該基地部隊取得精確點火、連續發射等多項訓法戰法創新成果,錘煉提高了部隊復雜環境下連續部署轉換、連續火力突擊能力。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