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海軍遠航訪問編隊舉行演練 錘煉指揮協同能力

2017年05月05日08: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遠航訪問編隊舉行演練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4日下午,我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在航渡期間組織實戰背景下的聯合防空、對潛防御、對海打擊等科目演練,檢驗錘煉了編隊組織指揮能力和艦艇間協同作戰能力。

  “接通報,‘敵’機兩架向我機動,一艦艇編隊高速向我海域航渡,‘敵’潛艇一艘在附近海域活動,編隊立即轉入一級戰斗准備部署……”15時許,伴著一陣急促的警報聲,一場實戰化演練在大洋展開。編隊指揮所通過作戰系統模擬多批次“敵”機對艦艇進行空中突襲。記者在現場看到,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隨即啟動對空防御部署,備便各武器系統,加強對空中目標警戒搜索。

  編隊臨機設置“敵”機對我編隊發起攻擊的“敵情”。長春艦迅速組織航路規劃,模擬發射多枚導彈﹔荊州艦立即搶佔有利陣位,先后使用副炮系統和對空導彈,對“敵”導彈目標進行火力攔截﹔各艦反潛部門立即發射魚雷,對敵潛艇進行打擊……2個多小時后,聯合演練落下帷幕。編隊指揮員沈浩介紹,此次演練旨在提升編隊在遠海大洋的自身防御和協同作戰能力,達到一路訓練一路提高的目的。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