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方抓獲3名海盜嫌疑人 已移交索馬裡政府

2017年05月11日13:5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國防部新聞局今日回答記者提問稱,4月9日,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在營救1艘遭海盜劫持的圖瓦盧籍貨船時抓獲了3名海盜嫌疑人。依據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中方已向索馬裡邦特蘭政府移交了海盜嫌疑人,整個過程安全順利。

據報道,中國海軍近日向索馬裡當局移交了3名海盜,據悉這3名海盜是中國海軍4月9日在解救圖瓦盧籍貨船時抓獲的,請予証實。

國防部新聞局答:4月9日,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玉林”號導彈護衛艦成功營救1艘遭海盜劫持的圖瓦盧籍貨船。行動過程中,中方抓獲了3名海盜嫌疑人。

依據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經與索馬裡聯邦及地方政府等有關方面協調,中方於當地時間5月5日向索馬裡邦特蘭政府移交了海盜嫌疑人,整個過程安全順利。

中國軍隊將繼續常態化派遣艦艇編隊參與護航行動,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保障國際重要通道安全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