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加緊推進新軍事訓練大綱編修 2018年將按新大綱施訓

2017年06月12日13:2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6月12日電 (邱越、吳旭)全軍深化訓練大綱編修現場推進會近日在空軍某飛行試驗訓練基地結束。記者從會上獲悉,全軍正以2018年按新大綱施訓為既定目標,加緊推進新軍事訓練大綱編修工作。這是我軍第8次對軍事訓練內容體系的整體重塑。

新軍事訓練大綱編修,是在新形勢下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全面展開、推進依法治軍全面深入的大歷史背景下啟動的。聚焦能打勝仗、適應改革發展、對接法規規劃、創新實戰實訓,是本輪軍事訓練大綱編修工作的關鍵詞。按照“以聯為綱、突出整體、夯實基礎”的原則,新大綱區分戰略訓練、戰區聯合訓練、軍兵種部隊訓練、單個人員訓練4個層次構建大綱體系﹔堅持以聯合訓練引領軍兵種訓練,以軍兵種訓練支撐聯合訓練,確立戰區聯合訓練基於任務、軍兵種訓練基於能力的要求,全面吸收我軍實戰化訓練實踐成果、中外聯合訓練的有益做法,大力推進訓練內容創新。

根據軍委訓練管理部訓練監察局負責人介紹,全軍上下把推進軍事訓練大綱編修工作,作為履行新職能踐行新使命的重要抓手,在軍委機關業務部門的統一籌劃下,按照理論預研、編寫起草、試點論証的基本套路,開展了重難點問題研究攻關,為創新規范實戰化訓練的方法路子奠定了堅實基礎。各軍事訓練大綱編修任務單位緊貼實戰要求,強化問題導向,堅持創新驅動,在優化體系結構、重塑內容標准、發展方法手段上進行了深入探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新軍事訓練大綱自2013年4月啟動以來,軍委機關先后研究起草了《深化軍事訓練大綱編修工作實施方案》《軍事訓練大綱編修技術規范》等指導性文件,為深化推進軍事訓練大綱編修工作提供了路線圖、時間表。全軍近千余家團以上單位對表軍隊規模和力量結構改革,相繼完成了新軍事訓練大綱綱目的調整完善,陸續轉入試訓論証,各軍兵種大綱編修任務進展順利,2017年底前將全部完成。

會議要求,新軍事訓練大綱修訂必須堅決貫徹習主席指示要求和軍委決策部署,要反映信息化作戰時代特征,揭示新體制下軍事訓練特點規律,釋放軍隊改革紅利活力,解決部隊訓練短板弱項,吸納我軍實戰化訓練新鮮經驗,進一步增強軍事訓練大綱的先進性針對性時效性。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