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產F-35戰機首飛 專家:或具備先發制人打擊能力

2017年06月15日10: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截圖:日本國內組裝的F-35戰機首飛畫面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 黃子娟)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13日,日本航空自衛隊引進的新一代主力戰機——F-35隱形戰機在愛知縣的名古屋機場進行試飛。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日本自衛隊裝備F-35戰機后將具備一定的先發制人式打擊能力。

日媒報道稱,13日上午,一架銀灰色涂裝的F-35戰機從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機庫裡緩緩駛出。9點半左右,飛機抵達起飛點稍作調整后,隨即開始高速滑行,升上天空。這是日本國內組裝的F-35戰機首次試飛。整個首飛過程持續了大約2個小時。

與其它型號的飛機類似,此次首飛的主要目的就是檢驗飛機機體在飛行過程中的各項表現。為了在空中觀察戰機機身有無異常,日本航空自衛隊當天還出動一架F-2戰機伴飛。

日本NHK電視台報道稱,試飛初步結果顯示,13日的首飛沒有發生任何故障,接下來還將進行數次飛行試驗。隨后,還將遠赴美國接受新一輪測試,最后計劃在2018年夏天部署到日本東北部的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

尹卓表示,日本引進F-35戰機,有意把航空自衛隊打造成一支具備進攻能力的部隊,掌握先發制人的打擊能力。在美國出售給日本的武器裝備可以看出,美國以前一直在抑制日本的進攻能力,比如提供給日本的對陸攻擊巡航彈、F-15戰機等,都沒有對海、對地的攻擊能力。但是,如今日本借助從美國購買、在國內組裝的F-35戰機,今后可能會具備一定的先發制人式打擊能力,只是其進攻能力相對來說還比較弱。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