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結束訪問伊朗

2017年06月19日09: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對伊朗的友好訪問,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11時離開阿巴斯港。

伊軍隊海軍第一海防區副司令阿卜杜拉,中國駐伊大使館參贊徐煒、國防武官姚垚,伊軍隊海軍官兵代表和我駐伊使館工作人員及中資機構、留學生、華人華僑代表等100余人,在碼頭為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送行。

編隊駛離阿巴斯港后,在霍爾木茲海峽與伊軍隊海軍護衛艦71艦、72艦進行了編隊運動、編隊通信等演練。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沈浩先后拜會了伊軍隊海軍第一海防區司令阿扎德、霍爾木茲甘省省長賈塞姆·賈德利、伊最高領袖駐霍爾木茲甘省宗教代表納伊姆·阿巴迪,並參觀了伊軍隊海軍船廠。阿扎德等伊軍隊海軍領導和官兵代表登上長春艦和荊州艦參觀。同時,中伊兩國海軍官兵開展了專業交流、足球友誼賽等活動。長春艦、荊州艦組織艦艇開放,吸引數百人登艦參觀。

根據計劃,編隊下一站將前往阿曼馬斯喀特進行友好訪問。(本報伊朗阿巴斯港6月18日電 記者嚴貴旺)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