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轟-6K數量已形成規模 可執行全疆域作戰

2017年06月21日10: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轟-6K遠程戰略轟炸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邱越)據報道,有著“戰神”美譽的轟-6K即將代表中國出戰“航空飛鏢”國際軍事比賽,今年這項比賽將頭一次在中國舉辦。空軍專家王明亮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轟-6K信息化程度很高,數量也達到了一定規模,可執行全疆域作戰。

6月20日,中國空軍官方發布消息稱,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空軍在“國際軍事比賽-2017”框架下,將於7月29日至8月12日承辦“航空飛鏢”“空降排”兩項賽事。其中,航空飛鏢”比賽,屆時在空軍駐吉林長春、四平、雙遼3個機場和1個靶場組織實施,設置體能比賽、飛行技能比賽兩個項目,區分殲擊機、強擊機、偵察機、殲轟機、轟炸機、運輸機、武裝直升機、運輸直升機等8個小組進行。“空降排”比賽,在湖北廣水空降兵訓練場組織實施,區分戰車組和非戰車組,並單獨設置定點跳傘比賽項目。目前國內參賽部隊正陸續進駐有關機場展開訓練。

央視報道指出,從空軍公布的參賽部隊訓練畫面看,轟-6K也將參加此次“航空飛鏢”國際軍事比賽。轟-6K飛機是近幾年中國空軍最受矚目的明星機型之一,是中國自行設計的中遠程轟炸機,是在轟-6基礎上改進而來,機翼下增加了外挂點,可挂載6枚巡航導彈,作戰半徑達到3500公裡,具備遠程奔襲、大區域巡邏、防區外打擊能力。今年的“航空飛鏢”也是轟-6K第一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

據空軍專家王明亮介紹,轟-6K信息化程度很高,在傳統飛機基礎上加裝了新型信息化系統和信息化遠程打擊武器等。不過,在“航空飛鏢”比賽中,轟-6K應該主要參加空中領航、空中搜索、以及對地突擊等基礎項目,意在體現飛行員基礎技能。

自服役以來,轟-6K戰機已經多次穿越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進行軍事訓練,還承擔了南海空域戰斗巡航任務和東海防空識別區警戒巡邏任務。

王明亮指出,轟-6K的數量已經形成了一定規模,基本滿足了我國在各個方向遂行軍事任務的需要。近幾年,轟-6K頻繁亮相,這也從側面反映出該機訓練的常態化和裝備的規模化。遠程轟炸機的使命並不局限在某個單獨方向,無論部署在哪,其戰場空域一定是全疆域的。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6月20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空軍在強軍目標引領下砥礪奮進,全面推進轉型建設,已經歷史性地接近戰略空軍門檻、歷史性地接近空天領域前沿。

王明亮表示,戰略空軍意味著具備全面的、高水平的作戰能力,能夠為國家安全擔負起戰略任務。如今,中國空軍的作戰范圍正在實現“由空向天”“由陸向海”,以及“由域內向域外”的轉變。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