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三大艦隊軍艦隨遼寧艦訓練 專家:積累航母編隊作戰經驗

2017年06月2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濟南艦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 黃子娟)25日上午,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在此次訓練中,海軍三大艦隊全部亮相,各有一艘戰艦相隨。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這些驅逐艦、護衛艦在訓練中將積累與航母編隊配合作戰的經驗,形成航母編隊整體作戰能力。未來新航母建成后,航母形成編隊作戰能力的速度將會比現在更快。

據了解,海軍航母編隊由遼寧艦、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和銀川艦、導彈護衛艦煙台艦,以及多架殲-15艦載戰斗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組成,將採取連續轉移海區的方式,赴相關海域開展編隊隊形、艦載機飛行訓練和艦基戰術等多個課目訓練,強化編隊各屬艦之間的協同,錘煉艦載戰斗機飛行員和艦員的綜合能力素質。

此次航母編隊跨區訓練中,海軍三大艦隊全部亮相,各有一艘戰艦相隨,屬艦型號也非常豐富,涵蓋近海防御的054A、最先進驅逐艦052C、052D。

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型號052C,2014年12月22日,在浙江舟山某軍港入列東海艦隊。

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型號052D,2016年7月12日,在海南三亞某軍港入列南海艦隊。

導彈護衛艦煙台艦,型號054A,2011年6月入列,隸屬於北海艦隊。

談到此次航母編隊中的屬艦安排,尹卓表示,今后中國不止一艘航母,各個海上戰略方向都可能配備航母編隊。這意味著各戰區所屬的驅逐艦、護衛艦都可能會作為航母編隊的屬艦配合作戰,需要其積累與航母配合作戰的經驗。未來新航母建成后,航母編隊作戰能力的形成速度將更快。

此次訓練中,導彈驅逐艦濟南艦、銀川艦,都是首次加入航母編隊。杜文龍表示,濟南艦、銀川艦都是近些年服役的作戰艦艇,以前主要是訓練驅護編隊作戰,現在要求它們還能夠在航母編隊中履行職責。

杜文龍指出,海軍各型戰艦與遼寧艦訓練越多,積累針對不同作戰任務的經驗就越多。與航母搭檔的“新面孔”越多,未來能夠與航母編隊配合作戰的屬艦就越多,今后無論是組成何種規模及樣式的航母編隊,都會有能夠勝任的軍艦。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