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新型導彈旅實戰化演練 戰略導彈新質戰斗力形成

 
2017年07月06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戰略導彈家族新質戰斗力形成

  火箭軍某新型導彈旅組織跨區實戰化演練,初露鋒芒即獲得圓滿成功,標志著我戰略導彈家族新質戰斗力形成。請關注今日《解放軍報》的報道——

  導彈勁旅大漠機動。王 璐攝

  火箭軍某新型導彈旅調整組建當年形成實戰能力——

  長劍昂首,導彈新銳展露鋒芒

  ■解放軍報特約記者 蔡瑞金 通訊員 宋海軍 王 飛

  南國深山,官兵枕戈待旦﹔莽莽草野,聯演鏖戰正酣﹔東海之濱,長劍昂首待發……入夏以來,火箭軍某新型導彈旅組織跨區實戰化演練,在大江南北多個演兵場擺兵布陣,錘煉全域作戰硬功。

  觀摩演練的有關專家告訴記者,該新型導彈初露鋒芒,演練獲得圓滿成功,標志著我戰略導彈家族新質戰斗力形成。

  幾年前,該旅調整組建之初,面臨裝備未列裝、基礎設施簡陋等現實困難,第一代“拓荒者”扎根南國深山,開展模擬操作訓練,一門心思苦練新“劍法”。

  “著眼一流搞謀劃、瞄准一流抓落實。”作為一支新型作戰力量,該旅黨委在組建之初思考最多的是如何跑好“第一棒”。旅黨委一班人深入一線督訓組訓,解決制約戰斗力生成的矛盾問題,把實戰化體現在每個戰位,具體到一人一事,落實到一車一裝。

  該旅發射二營二連連長曾瀾回憶,軍校畢業來到新單位,卷著鋪蓋就被送到廠家跟崗學習,學成歸來立即被攻關組招納,白天研究裝備組裝、設備調試,晚上會診難題、推導流程、優化方案。

  經過近一年合力攻關,他們終於成功研發出某新型導彈模擬訓練器材,達到外形、流程和操作與實裝基本一致,有效縮短了戰斗力生成周期。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