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媒:055是中國最強水面戰力 雷達比西方更先進

2017年07月10日08:3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7月7日報道,中國首艘055型驅逐艦在6月28日下水,這標志著中國海軍發展史上的一個意義重大的裡程碑。

據中國媒體報道,055型驅逐艦的排水量超過1萬噸,這意味著它要比052D型大40%左右。因此055型的艦體能容納更大的飛行甲板和雙機庫,可同時搭載兩架直升機。

報道稱,更重要的是,055型增加了垂直發射系統的導彈發射單元數量。它前置64單元垂直發射系統,但沒有圖片顯示位於中部的發射單元數量,可能是48單元也可能是64單元,因此目前還不清楚其導彈發射系統是112單元還是128單元。

盡管055型的垂直發射系統單元數量可能比052D型多一倍,但兩者裝備的是一樣的通用發射裝置。中國媒體報道說,該艦將裝備新型防空、反導和反艦系統,具有更好的作戰能力,但沒有說明這指的是裝備新型導彈還是整個系統都是最新的。

報道稱,毫無疑問,055型將是中國海軍能力最強的水面戰斗力量。不太確定的是055型與其他等級類似、裝備“宙斯盾”作戰系統的軍艦相比表現如何,如美國海軍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和“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愛宕”級驅逐艦,以及韓國海軍的“世宗大王”級驅逐艦。

中國海軍發展軍艦的一個顯著重點是關注反艦能力,055型驅逐艦預計會裝備垂直發射的“鷹擊”-18A反艦導彈,估計最大射程為290海裡。假如055型驅逐艦搭載了垂直發射的“魚-8”反潛導彈,那麼可與其他同級軍艦裝備的反潛武器相提並論。

055型驅逐艦裝備的有源電子掃描陣列雷達相比其他幾艘同級軍艦的無源電子掃描陣列雷達,在技術上更現代,在導彈指令和控制功能上可能更具優勢。

對比作戰系統性能的另一個關鍵因素,是它們與軍艦的整合程度如何。美國海軍擁有數十年整合軍艦作戰系統的技術和操作經驗,此外還有各平台之間的數據連接和網絡連接的豐富經驗。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