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白“聯合盾牌-2017”聯合反恐訓練舉行啟動儀式

2017年07月12日09:47 |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小字號

  中白兩國國旗、聯訓隊旗高高飄揚。

  7月的明斯克,碧空如洗、綠意盎然。中國武警部隊與白俄羅斯內務部內衛部隊“聯合盾牌-2017”聯合反恐訓練於當地時間11日上午在白俄羅斯明斯克市近郊的3214部隊訓練場啟動。這是中國武警部隊首次與白俄羅斯內務部內衛部隊進行聯合反恐訓練。中國武警部隊副司令員楊光躍少將和白俄羅斯內衛部隊司令卡拉耶夫少將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中白聯合反恐訓練中方領隊、武警部隊參謀部訓練局副局長劉志軍介紹,此次聯合反恐訓練是中國武警部隊與白俄羅斯內務部內衛部隊進行軍事交流與合作的一次具體行動,旨在增進雙方相互了解、加強專業領域交流,提高兩支部隊聯合反恐協同作戰能力及在本地區突發恐怖主義威脅時的應對能力,不針對任何第三方國家和地區。

  記者在聯訓啟動儀式現場看到,中白參訓隊員在3214部隊訓練場觀禮台前整齊列隊。在白內衛部隊軍樂團演奏的中白兩國國歌聲中,中白兩國國旗冉冉升起,緊接著中白參訓官兵各一名代表共同升聯訓隊旗。爾后,中白參訓官兵手握鋼槍,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通過觀禮台接受檢閱。

  據了解,此次聯合訓練為期10余天,將在白內衛部隊多個戰術訓練場進行,主要採取混合編組、集中組訓,訓研結合、演研結合的方式進行,分技戰術訓練、課題訓練和綜合演練三個階段組織實施。其中,技戰術訓練主要設置戰術射擊及小組戰術協同訓練等課目﹔課題訓練主要安排搗毀非法武裝組織營地、樓內抓捕犯罪分子、城區捕殲武裝犯罪分子、交通工具反劫持等課題及分隊戰術訓練﹔綜合演練重點開展搜索和抓捕武裝犯罪團伙分隊戰術綜合演練。

  此次聯合訓練,中白雙方各派31名隊員參加。其中,中國武警部隊派出“獵鷹”突擊隊參加,白方則派出3032特種作戰旅參加。武警獵鷹突擊隊副大隊長李彥表示,將以過硬的技能、靈活的戰術、頑強的作風,積極投身到聯合反恐訓練中去,進一步提升部隊反恐作戰能力。(謝析搏)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