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坦克方隊:“陸戰之王”“箭”形布陣勇往直前

2017年07月30日12: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坦克方隊:“陸戰之王”“箭”形布陣勇往直前

(建軍90周年閱兵)(11)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坦克方隊接受檢閱。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建軍90周年閱兵)(26)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坦克方隊。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梅世雄、樊永強)在30日舉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由22輛99A式主戰坦克編成的坦克方隊呈“箭”形布陣,象征著“陸戰之王”勇往直前。

  “作為我國自主研發的主戰坦克,99A坦克實現了火力、機動力、防護力和信息力的有效融合,體現了陸戰裝備的新水平。”如同1999年、2009年國慶閱兵和2015年勝利日閱兵那樣,42歲的二級軍士長丁輝再次擔任坦克方隊的頭車駕駛員。

  丁輝介紹,99A式坦克是我軍最先進且完全信息化的主戰坦克,主要用於壓制、消滅反坦克武器,摧毀野戰和堅固防御工事,殲滅敵有生力量。

  丁輝介紹,他們團剛剛在朱日和訓練基地參加完實戰化訓練,真正是才下訓練場、便上閱兵場,體現了閱兵濃濃的“野味”“戰味”。

  與2015年勝利日閱兵相比,這次受閱的99A型坦克增加了一個排面,達到了7個排面,受閱速度由以前的10公裡�小時提升至15公裡�小時。

  這次受閱的坦克方隊全部來自中部戰區陸軍某紅軍團,也就是著名的“平江起義團”。從第一支摩托化部隊,到1985年成為我軍第一支機械化部隊,再到如今的信息化部隊,這個團一直是人民軍隊現代化建設跨越式發展的試點先行單位。

(責編:閆嘉琪、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