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轟炸機梯隊:“過硬”的空中戰神

2017年07月30日15: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轟炸機梯隊 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在30日舉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9架轟—6K戰機編成3個三機楔隊,以雷霆萬鈞之勢呼嘯而至,接受檢閱。

這是我國自行研制的轟—6K戰略轟炸機第二次亮相閱兵場。它能夠攜帶巡航導彈和空地導彈,具備遠程奔襲、大區域巡邏、防區外精確打擊等能力,是我軍重要的空基遠程打擊力量,被譽為“空中戰神”。近年來,“空中戰神”多次展翅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為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做出突出貢獻。

裝備轟—6K的空軍航空兵某師,是空中打擊的拳頭部隊。梯隊長機機長、師長郝建科說,近年來,他們一直把“建設過硬轟炸機師,打造一流拳頭部隊”作為奮斗目標。2016年,這個師參加空軍突防突擊競賽性考核勇奪“金飛鏢”。前不久,在空軍組織的實兵演練中,他們又創下使用新型導彈實施遠程精確打擊等多項紀錄。(張汨汨、王玉山)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