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加受油機梯隊:為大國空軍“加油”

2017年07月30日16: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加受油機梯隊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兩架轟油—6型空中加油機和4架殲—10C新型殲擊機組成加受油機梯隊30日飛臨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場上空,以預加油狀態通過檢閱台。

空中加油續航,可增強航空兵的遠程機動、持續作戰和戰場生存能力,是衡量一支軍隊聯合作戰和遠程作戰能力的重要標志。有了空中加油,中國空軍由此飛得更高更遠。

作為加油機的轟油—6飛機已是第4次受閱。在之前的3次閱兵中,它先后與殲—7、殲—8D和殲—10A等戰機編隊。編隊成員的變換,既意味著航空武器裝備的不斷換代,也反映了空軍航空兵加油訓練普訓程度的不斷加深。

作為受油機的殲—10C新型殲擊機首次亮相閱兵場。這也是這款殲—10“家族”中的最新型號首次進入公眾視野。一機多型、一機多用的“滾動式”發展,是現代航空武器裝備發展的普遍做法。

這次閱兵,加油機與受油機的編隊間隔隻有5米,是空中作戰群間隔最小的一個編隊。(張汨汨、樊永強)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