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艦載機梯隊:把自信與自豪寫在萬裡海天

2017年07月30日16: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7架殲—15艦載戰斗機編成艦載機梯隊,組成磅礡隊形在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中接受檢閱。這是繼2015年勝利日閱兵之后,艦載機第二次飛過閱兵場。

殲—15是我國自主研發的首型固定翼艦載多用途戰斗機,也是航母編隊核心作戰打擊力量。這個型號的飛機在遼寧艦成功實施阻攔著艦和滑躍起飛,實現了我軍固定翼飛機從岸基到艦基零的突破,為我國航母戰斗力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作為航母戰斗力建設的核心部分,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於2013年5月正式組建。這支部隊是海軍新型作戰力量建設的代表和海軍戰略轉型的先鋒。除艦載戰斗機殲—15和教練機外,部隊還裝備有反潛、救生、警戒等多種艦載直升機。

組建以來,這支部隊勇於攻堅克難,傾力精武強能,在規定的時間節點之內高標准完成了一系列相應任務。2016年,被追授“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榮譽稱號的一級飛行員張超烈士,就是這支部隊的杰出英模。(張汨汨、陳曦)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