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隆重慶祝建軍90周年

2017年08月02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日下午,嘹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響徹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駐澳門部隊在這裡舉辦隆重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等500余名社會各界人士應邀出席招待會。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在講話中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光輝歷程。他表示,人民軍隊不愧是聽黨指揮的英雄軍隊,不愧是忠心報國的英雄軍隊,不愧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英勇奮斗的英雄軍隊。他號召官兵銘記歷史、不忘初心,傳承基因、砥礪奮進,在新的起點上把革命先輩開創的強國強軍偉業不斷推向前進。

   他說,駐軍官兵要時刻牢記習主席關於鍛造有效履行防務精兵勁旅的殷切囑托,不斷增強維護“一國兩制”的責任擔當,堅持大局為重、服務為本、奉獻為榮,始終依法駐軍、威武文明、愛澳親民,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崔世安在致辭中向駐澳門部隊官兵致以節日的祝賀。他表示,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弘揚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不移地執行基本法、駐軍法,積極參與捐血、植樹等社會公益,持續開展軍營開放、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等活動,大大增進了澳門居民與部隊戰士的深厚感情,贏得澳門社會的認同和敬重。

   當日清晨7時整,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在澳門新口岸營區和珠海正嶺營區同步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由48人組成的儀仗隊護送國旗,步伐鏗鏘走向升旗台。軍樂隊奏響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著指揮員一聲洪亮的“敬禮”口令,駐軍官兵用庄嚴的軍禮向國旗致敬,目送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為澳門這片美麗而神聖的土地獻上深情祝福。

   據了解,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還將於8月3日、4日兩天在珠海正嶺軍營,面向澳門及珠海各界人士舉辦軍營開放活動。(劉暢)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