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援建老撾軍方首個臨床醫學技能培訓中心揭牌

2017年08月03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昆明總醫院援建老撾人民軍103醫院的臨床技能培訓中心揭牌儀式2日下午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這標志著老撾人民軍衛生系統首個臨床技能培訓中心正式成立。

中國人民解放軍赴老撾“和平列車”醫療隊醫療二隊7月25日正式抵達萬象開展醫療服務活動。在了解到老軍103醫院沒有專門的臨床技能培訓中心后,醫療二隊決定援建一個集教學、培訓與考核等多功能為一體的技能培訓中心。

據悉,該臨床技能培訓中心配置了外科多技能訓練模型、打結訓練模型、高級自動電腦心肺復蘇模擬人、高級人體氣管插管訓練模型、綜合穿刺訓練電子標准化病人等8項17台套設備以及大量消耗性配件器材。

揭牌儀式結束后,昆明總醫院的專家們還對老軍103醫院醫務人員就通氣、止血、包扎、固定、心肺復蘇等急救技術進行了培訓和交流。

老軍103醫院政委旺蓬說:“非常感謝醫療隊捐贈的醫療操作培訓模型,這將大大改善103醫院的教學設施條件,增加醫師動手操作的機會,為當地培養理論基礎扎實、動手能力強的優秀醫師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平列車”醫療二隊隊長陳瑛、老軍103醫院院長坎鵬、政委旺蓬,“和平列車”醫療二隊全體隊員和老軍103醫院醫務人員參加了揭牌儀式。

中國-老撾“和平列車-2017”醫療服務活動7月27日開幕,中國人民解放軍衛生列車醫療隊分作一隊、二隊分別在老撾北部琅南塔省和首都萬象為老軍官兵、家屬以及當地政府、高校、地方民眾提供義診、查體、巡診、手術等服務,並與老軍舉行學術交流合作、文化交流和聯誼活動。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