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停靠斯裡蘭卡

2017年08月07日08: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6日,在斯裡蘭卡科倫坡,華人華僑舉著國旗饒有興趣地參觀和平方舟醫院船。江 山攝

當地時間8月6日,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我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抵達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進行為期4天的技術停靠,並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停靠斯裡蘭卡。

斯海軍西部軍區副司令尤特帕拉准將、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易先良等300余人在碼頭迎接。尤特帕拉說,很高興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此次停靠斯裡蘭卡,斯方期待未來與中方進一步加強軍事交流合作。

停靠科倫坡期間,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將拜會斯海軍司令維杰古納拉特中將。和平方舟將為我駐斯大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員工、留學生和華人華僑等進行體檢和診療,送去祖國的溫暖與關愛﹔同時,也將為斯軍人及家屬、當地民眾提供免費診療服務。和平方舟還將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

斯裡蘭卡是位於南亞次大陸南端印度洋上的島國。1985年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出訪時便曾到訪科倫坡。今年5月,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曾訪問科倫坡。(江山)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