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震撼!駐藏部隊實彈演習 重裝備高海拔進行炮彈齊射

2017年08月07日10:4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近日,西藏軍區某部在海拔4600米的某高原演訓場進行了多彈種精確打擊的實彈演練。

凌晨4點,演練在零度以下的氣溫下展開。遠火分隊迅速佔領陣地、裝填彈藥,完成射擊前准備。天剛亮,射擊參數便不斷傳到炮陣地開始實彈射擊。

遠火分隊連續射擊多種彈種,對模擬裝甲集群、導彈發射架、指揮所等不同種類的目標進行精確打擊摧毀,並跟蹤採集遠火打擊毀傷效能。與此同時,加榴炮分隊異地組織開進,官兵們冒雨進行構筑陣地、開設觀察所、准備武器彈藥等射擊前准備。

遠程火力打擊剛結束,加榴炮分隊就採用齊射、急促射等多種打擊方式對正面、零星地域的模擬地堡群、指揮所等目標實施火力摧毀打擊。

西藏軍區某旅一營營長薛景成說:“我們採用不同的炮種,不同的打擊方式對同一目標進行火力壓制,分析對比了打擊效能的差異,為后續有針對性的選擇方法提供了有益經驗。”

在榴炮和火箭炮的發射陣地,官兵們採用瞬發引信和時間引信對反截面模擬面狀運動目標目標實施火力打擊。

演練一直持續到深夜,在微光條件下,官兵們克服高寒缺氧,完成發射多種彈種,打擊模擬敵陣地。這極大地考驗了他們的身體機能和戰術技能,也錘煉了部隊跨晝夜打擊的能力。

(責編:黃子娟、李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