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黃草嶺功臣連”車長王銳>>滾動新聞

奮進在強軍征程上的忠誠戰士

2017年08月10日15: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在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之際,我們自今日開始連續報道奮進在強軍征程上的忠誠戰士王銳的先進事跡。王銳身在基層普通崗位,事跡朴素無華,卻有著鮮明的強軍時代烙印。他的成長歷程沒有驚天動地,卻折射出強軍思想引領和哺育下新一代革命軍人砥礪前行的鏗鏘步履。他的事跡,集中回答了推進強軍事業需要什麼樣的官兵、當代官兵以怎樣的精神狀態投入強軍事業、以怎樣的能力素質擔當強軍事業、以怎樣的業績成就貢獻強軍事業等時代課題。

心有忠誠,行有方向。王銳是強軍思想哺育成長起來的新一代革命軍人,他以至真至純的忠誠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投身強軍實踐,賡續紅色基因,爭當精武先鋒,在平凡崗位干出了一流業績,立起了學強軍思想、干強軍事業的時代標杆。他身上所發生的巨大變化,體現的是強軍思想真理魅力感召所產生的變化﹔他所取得的巨大進步,彰顯的是強軍思想給部隊建設帶來的進步﹔他所展示的精神風貌,代表的是強軍思想給官兵精神面貌帶來的煥然一新。他的實踐啟示我們,忠誠是一種品格,信念是一種力量。強軍的使命,昭其厚重,精武的陽剛鑄其氣血,軍人的本色顯其純朴。廣大官兵要像呼吸空氣一樣汲取黨的創新理論營養,像燈塔導航一樣用強軍思想指引前進的方向,不斷汲取力量、砥礪前行,在強軍興軍偉大征程中書寫新一代革命軍人的風採榮光。

一代軍人有一代軍人的使命,一代軍人有一代軍人的擔當。王銳始終把“戰士,就是時刻准備戰斗的士兵”作為座右銘,好勝戰之勝、爭強軍之強,把“手中活”練成“必殺技”,突破“專業兵”練就“全能王”,緊跟“新轉型”練出“新本事”,在每一個崗位都干得出彩,每一項任務都沖在前頭,每一次危險都頂得上去,用行動描繪了強軍標兵的“標准像”,不愧是時代的楷模。新形勢下,強軍興軍的重任歷史性地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肩上,需要千千萬萬像王銳這樣品質優秀、素質過硬、默默奉獻的“鋪路石”“合格磚”。隻要人人奮勇爭先,貢獻才智,強軍步伐就一定會加快,強軍目標一定會加速實現。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王銳將青春夢與強軍夢緊密對接,把強軍夢想熔鑄到工作崗位、落實於實際行動,把每項工作都做到極致、把每項任務都完成圓滿,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實踐中實現青春價值,成為強軍目標引領下的優秀士兵代表。他的逐夢成才事跡根植基層、可追可趕,為廣大青年如何樹立人生理想、實現個人價值作出了生動的詮釋。青年有多大擔當,強軍就有多大力量。強軍興軍的偉大實踐,必然使個人的夢想海闊天空。廣大官兵要像王銳一樣,將自己作為強軍“夢之隊”一員,將青春夢想融入強軍偉業、置於時代洪流,在強軍興軍舞台上實現人生價值,在火熱軍營譜寫精彩的青春履痕。

金戈鐵馬,氣吞萬裡如虎。在強軍興軍闊步前行的偉大時代,希望廣大官兵像王銳一樣,肩負起時代擔當,在崗位戰位上燃燒激情、釋放能量,爭當奮進在強軍征程上的忠誠戰士!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