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旅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生动教材引导官兵

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忠诚信仰

2020年03月19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忠诚信仰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日前,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二营五连党日活动中,大学生士兵谢凌峰的发言赢得战友们热烈掌声。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把当前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官兵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忠诚信仰。

该旅利用“三个半小时”、训练间隙等时机,组织官兵跟进学习疫情防控动态新闻和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在网络平台广泛开展“微讨论”“微课堂”活动,制作《坚定信心 抗疫必胜》系列微视频,让官兵时时受感染、处处受熏陶,不断夯实官兵听党指挥、献身强军事业的思想根基。

武汉籍战士小郭的姑姑此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前不久他的父母与姑姑还有过密切接触。得知这一消息,小郭一度愁眉紧锁。当听说姑姑在政府的帮助下已经痊愈出院、父母经过隔离观察平安回家后,小郭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小郭在连队“微课堂”上深情讲述亲人患病期间受到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心中充满了感激,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连日来,该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采取“小专业集中训,大专业分批训”的组训方法,实现抗疫备战两不误。记者在该旅担负战备值班的分队看到,官兵全员全装围绕作战筹划、战法运用、特情处置等方面进行分组研讨,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良好状态。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