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黃草嶺功臣連”車長王銳>>小故事集

軍旅夢之初

2017年08月11日14:2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09年12月,王銳初入軍營,在全班面前昂首挺胸大聲自我介紹道:“來部隊前我特別愛看《士兵突擊》,最崇拜裡面的許三多,當兵我就要當許三多那樣的‘兵王’!”

“這小子,真不知道天高地厚,自己有幾斤幾兩都不曉得。”“王銳真是鼻子插大蔥,裝象呢。”“剛到部隊就想當‘兵王’,真是說大話。”……戰友們聽了,紛紛議論起來。

初來乍到,王銳信心滿滿,可戰友們對他當“兵王”卻並不看好。連隊第一次組織體能摸底,王銳的成績排在后面。面對戰友們異樣的眼光,王銳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夢想,他在心裡暗自發誓,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動來改變大家的看法。

一天,連隊早操組織長跑訓練,隊伍裡一直發出著“沙沙”的聲音。訓練結束,大家發現,原來跑步時王銳的腿上一直綁著兩個沙袋,3000米的距離,他始終咬牙跟著隊伍。“班長又沒要求,何必要這樣。”戰友們不理解,可王銳卻說:“不付出像許三多那樣的努力,怎麼能實現當‘兵王’的夢想。”

訓練間隙,王銳仍然在一旁做著力量練習﹔晚上熄燈后,王銳還到晒衣場堅持完成“100個俯臥撐、100個仰臥起坐、100個深蹲起立”……漸漸的,王銳成了戰友們眼中那個愛搞“特殊”、愛“折騰”的人,大家嘴上不說,可對他的舉動並不認可。但王銳不以為然,他不斷給自己打氣:“隻要堅持下去,我的‘兵王’夢一定能實現。”

在不懈的努力下,王銳的軍事素質不斷提高,入伍一個月后,他的各項訓練成績已經步入連隊前列,一些訓練靠后的戰友紛紛自覺向他看齊。新兵結業考核,王銳綜合成績名列前茅,被評為“優秀新兵”,大家對他“兵王”的夢想也漸漸認可了。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