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6集團軍某旅在高原地區駐訓 破解新裝備作戰毀傷難題

2017年08月24日08: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6集團軍某旅機動至高原高寒地區駐訓

“正前方‘敵’地堡,殲滅!”初秋時節,第76集團軍某旅在某高海拔地域組織加強裝甲步兵連打擊地堡群訓練。裝步一連連長秦茜指揮裝甲步兵戰車、坦克等力量同步開進協同攻擊,10余個“敵”目標全部被擊中,該旅近期探索取得的戰法創新成果得到進一步檢驗。

該旅領導介紹,部隊調整改編后,上級賦予他們新武器裝備在高原作戰毀傷效能研究任務。他們隨即展開新引信新彈藥打地堡、裝甲目標的武器毀傷效能課題攻關,精心挑選訓練尖子成立攻關團隊,精確獲取和分析各型武器裝備、彈藥在不同海拔、不同地形、不同氣象條件下的作戰毀傷數據,填補了多項高原高寒條件下武器毀傷效能數據空白。

訓練創新成果首先服務於實戰。結合任務實際,該旅將部隊機動至高原地區駐訓,構設復雜戰場環境,梳理出高原高寒條件下夜間射擊、大仰角射擊等重難點課目清單,全員、全裝、全要素組織實戰化訓練。合成二營營長吳海洋帶領官兵,針對穿甲彈、破甲彈、榴彈等彈種性能差異靈活運用,探索出合成營夜間打擊地堡群新戰法,武器毀傷效能大幅提升。

戰法創新無止境。筆者了解到,該旅官兵合力攻關制約部隊高原高寒地區作戰難題,半數以上戰法創新成果在實戰中得到檢驗,部隊高原高寒條件下戰斗力得到提升。(何雁、趙昉)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