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精准發力幫建基層

2017年08月29日08: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委常委聯系幫 機關部委挂鉤幫 專業力量對口幫

12支心理專家服務隊踏高原、進戈壁,幫助發射任務官兵舒緩心理壓力﹔12支專家醫療隊下基層、赴一線,為官兵送醫送藥送健康﹔6支文藝“輕騎隊”上陣地、進哨所,開展慰問演出百余場……初秋時節,由火箭軍機關組織的多支專業力量,奔赴座座演兵場,精准開展幫建基層工作,著力解決基層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現實困難。

近年來,火箭軍黨委聚焦強軍目標,把幫建基層、服務官兵作為部隊建設一項基礎工程,按照“火箭軍示范幫建、基地重點幫建、旅團一線幫建、營連強能自建”精准抓基層舉措對所有旅團單位普遍幫建一遍,先后落實服務項目2000多個,完成300多個小散遠直單位綜合配套整治。

為進一步發揮幫建輻射帶動作用,實現幫建全面覆蓋,火箭軍大力實施黨委常委聯系幫、機關部委挂鉤幫、專業力量對口幫“三幫”活動,強化“發現問題是水平、解決問題是能力、無視問題是失職”觀念,把發現和解決部隊存在的矛盾問題貫穿工作全過程,作為衡量幫建成效的重要標尺立起來。

從白山黑水到南國密林,從高原戈壁到東南沿海,火箭軍黨委常委每人幫建一個旅團級單位,利用重大演訓任務、重要教育活動等時機,及時靠上去指導督導、把關定向、解決問題,確保了大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

在某導彈旅,記者看到,火箭軍黨委常委入班排、進洞庫、上哨所,針對教育時代性感召力不強、法規制度末端落實不到位、一線帶兵人存在離兵現象等問題,設身處地解剖麻雀,找准問題短板,集思廣益拿出對策辦法。

每一個導彈旅團,都活躍著火箭軍機關干部的身影。機關局辦以上領導每人都有挂鉤單位,持續進行蹲點幫帶、跟蹤督導。機關干部深入訓練場與官兵促膝談心,深入找准查實問題,剖析原因症結。同時,各級普遍建立機關部門與基層營連挂鉤聯系制度,形成立體式全覆蓋大抓基層格局。(董玉同、楊永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