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國軍隊將加強在洞朗地區的巡邏駐守

2017年08月31日15:4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今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記者就中印洞朗事件的提問,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中國軍隊為推動洞朗事件妥善解決發揮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中國軍隊將繼續扎實履行職責使命,加強在洞朗地區的巡邏駐守,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記者:請問中國軍隊在解決洞朗事件中發揮了什麼樣的作用,下一步將採取哪些措施維護國家主權權益?

任國強:洞朗事件發生以來,中國軍隊始終密切關注形勢發展變化,一刻也沒有忘記保衛國家之責,一刻也沒有忘記保衛和平之責,一刻也沒有放鬆針對性軍事斗爭准備。我們採取現地緊急處置措施,加強邊界管控,前推作戰部署,強化針對性訓練,堅決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合法權益,同時通過軍事外交和邊防交往渠道,多次與印軍進行交涉,為推動洞朗事件妥善解決發揮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中國軍隊將繼續扎實履行職責使命,加強在洞朗地區的巡邏駐守,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國防部2017年8月例行記者會:

  國防部:中國軍隊將加強在洞朗地區的巡邏駐守

  國防部:祖國大好河山一寸都不能少

  國防部: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半島問題的選項

  國防部:駐澳部隊首次參與澳門特區救災受到廣泛稱贊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