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9集團軍某旅緊貼部隊轉型需求選取士官

突出新型崗位 保留專業人才

2017年09月01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24日,第79集團軍某旅士官選取理論考試如期舉行,工化連11名預選士官參加。此次考試,每套考題分專業隨機抽取,系統自動評分。這是該旅為選拔新型專業崗位人才,構建公平公正考評環境而採取的舉措之一。

  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不斷推進,部隊新型作戰力量建設駛入快車道,要求士兵具備更高的能力素質。該旅領導介紹說,新組建單位中個別專業崗位特殊,有的上等兵是一人一崗,如果他們留不下,可能會造成專業“斷檔”,如果選取的士官素質不過硬,會直接影響戰斗力生成。

  為切實選出適應部隊轉型發展需要的士官人才,該旅以上級明確規定的8類重點保留對象為標准,對考評成績優秀的特殊崗位人員實行計劃單列,凡符合選取條件、本人申請留隊的,直接列為預選對象。他們還緊貼新增專業崗位特點,同步升級理論題庫,增加專業技能考項和面試答辯知識覆蓋面,並將特殊專業人員在原單位工作表現、擔任職務和完成重大任務情況納入“考試+評審”體系,進行綜合評審,讓優先選取的導向更加鮮明。

  據了解,在上級機關組織的問卷調查中,該旅官兵對此次士官選取的滿意度超過90%。(王樂意 特約通訊員海洋)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