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士官選取依靠法規確保優中選優

2017年09月14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一則“24名士官預選對象因軍事訓練考核不合格被取消選取資格”的消息在火箭軍某旅上下引發強烈反響,許多官兵不禁感慨:“量化考評,這樣的結果讓人信服!”

  士官選取既關系官兵切身利益,又與戰斗力長遠建設息息相關。該旅今年士官選取工作面臨的走留矛盾較為突出,但旅黨委一班人態度堅決:必須嚴格戰斗力標准、優中選優,真正把政治素養高、軍事素質強的優秀士兵留下來。他們按照“嚴格政策、嚴格履職、嚴格紀律、嚴格管理”的總體思路,對士官選取程序和要求嚴格規范,確保各個環節合法依規﹔成立士官選取工作領導小組,對業務考核、體能考核、群眾評議等環節展開監督,嚴把審核關﹔按照“崗位急缺優先、立功受獎優先、技術專長優先”原則,綜合前期實裝操作、野外合成訓練中的考核表現,採用百分制進行量化打分,最終確定選取對象。

  講原則不講關系、照顧戰斗力不照顧“人情”。該旅士官選取工作全程公開透明,民主評議現場公布結果,專業理論、體能考核當場宣布成績,並在政工網設立電子信箱,公開舉報電話,營造風清氣正的選取氛圍,立起“靠素質立身、憑本事留隊”的鮮明導向。考核中,遙測車載站上等兵徐昊、發射二連上等兵何鑫等一批留隊意願強烈的訓練尖子紛紛嶄露頭角,很快被確定為選取對象。(韓知霖)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