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打仗從來都是狹路相逢勇者勝

2017年09月19日08: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仗從來都是狹路相逢勇者勝

  波瀾壯闊的人民軍隊發展史,就是一部向死而生、英勇決絕的血性精神史。我軍由小到大、由弱變強、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彰顯的正是一代代革命軍人昂揚旺盛戰斗精神的偉大力量。

  世移事異,行走在人民軍隊強軍興軍的新征程上,奮進在轉型重塑的新起點上,三軍將士清醒地認識到,盡管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和軍事變革大潮的洶涌澎湃,戰爭形態和作戰樣式發生深刻變化,“刺刀見紅”的戰爭模式已漸行漸遠,但敢於亮劍、勇於犧牲的血性精神永遠不會過時。

  有血性才能贏得尊嚴。可血性膽魄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代一代傳承、一點一滴培育。

  當年紅軍將士能夠做到把生死置之度外,就是因為有為信仰的主義而獻身的堅定意志。血性不是一時沖動,而是信仰積澱的產物﹔血性也不是匹夫之勇,而是理想信念的外化。有靈魂、有信仰的血性,才是真血性。傳承革命前輩的血性膽氣,根本的就是把“為誰扛槍、為誰打仗”的問題想清楚,打牢永遠聽黨話、鐵心跟黨走的思想根基,筑牢聽黨指揮的強大信念。

  和平環境下,我們應自覺把艱巨任務、艱苦環境作為培養血性的“磨刀石”,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在血與火、苦與累的考驗面前礪膽激氣,始終保持革命軍人的一股拼勁、一股激情,自覺錘煉百折不撓、勇猛頑強、敢打必勝的戰斗作風,不斷強化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意識和本領。

  強軍鼙鼓震天動地,興軍偉業任重道遠。新的征程中,現實威脅無時不在,未知挑戰如影隨形,唯有繼續強化枕戈待旦的憂患意識,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以敢打必勝的底氣、舍我其誰的勇氣、赴湯蹈火的膽氣,才能在備戰打仗中讓血性精神永不卷刃、令敵膽寒。(徐建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