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选人用人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营连主官优先选用善战之才

2019年11月29日09:1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在刚刚结束的某边防旅季度考核中,连长覃俊武凭借出色的组织指挥能力,带领连队官兵夺取全营第一名。就在半年前的陆军“边海卫士-2019”比武竞赛中,覃俊武和战友在旅长的带领下一举斩获综合第一名,他个人也在边海防部队参谋专业比武中名列前茅。旅党委为覃俊武报请二等功,将他提拔到连长岗位。

除覃俊武外,其他13名参赛选手也都被旅党委提拔重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半年来,因军事训练成绩未达标,该旅18名干部被推迟选用;某连指导员因在演训考核中指挥不力、军事素质偏弱被调离主官岗位……两组数据对比,传递着该旅党委的一个指向:立起选人用人“硬杠杠”,让打仗型高素质军事人才真正成为“香饽饽”。

组建伊始,该旅就着眼建设忠诚善战边防劲旅,把人才作为部队转型发展的核心驱动。他们先后出台《干部选拔任用暂行规定》等制度,立起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硬杠杠”。记者翻阅相关规定看到,基础体能、基本军事技能过关只是“入场券”,作战指挥、带兵组训等能力才是“重头戏”。重大军事演训活动经历和比武竞赛获奖,则是干部选用的“加分项”。

选人用人立起“硬杠杠”,成为官兵练兵备战、思战谋战的有力动员令。边防八营营长陈超热衷钻研作战课题,在军内学术期刊发表10余篇研究打仗的论文。在旅党委大力推荐下,陈超顺利进入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学习深造。

党委选人用人向打仗聚焦,部队全部心思向打仗用劲。数百公里边境线上摆开“战场”,一次考核贯穿11个实战化课目……在该旅此次季度考核中,上百名基层指挥员经受实战化检验。组建两年多来,该旅100多名官兵在各级比武中摘金夺银,80多名训练尖子先后走上营连主官等关键岗位,一批优秀干部被上级机关选调任用。

(责编:实习生(凌博)、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