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呼喚“獅子型”干部

2017年09月25日09: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呼喚“獅子型”干部

  “狻猊日走二百裡,於菟聞之望風靡。”獅子,乃百獸之王,眼光銳利、斗志昂揚,活力十足、一往無前。前段時間,武漢市計劃選拔100名左右“獅子型”干部,充實到攻堅克難的局級崗位上,以推開改革工作新局面。

  何謂“獅子型”干部?武漢市給出的答案是:忠誠干淨,思想解放,思路開闊,敢打敢拼,敢於擔當。其實,這20個字也代表著群眾對干部精神狀態的期待:大刀闊斧、敢打敢拼,勇於排雷、善除荊棘,以“非常之舉”,展“非常之能”,成“非常之事”。

  我軍改革進入“脖子以下”之后,難度不斷變大,“中梗阻”“最后一公裡”“不出事但也不干事”等問題,也不同程度地有所表現。發現和重用那些敢於闖關奪隘、動真碰硬的“獅子型”干部,是形勢所需、強軍所期。

  呼喚“獅子型”干部,並不是說“老黃牛”式的干部就不重要,這二者都是改革強軍不可或缺的角色。但那些不思創新、怕得罪人的“太平官”“逍遙官”“玲瓏官”,與此二者截然不同,與改革大局格格不入,必須調整出隊、淘汰出局。

  魯迅曾說:“前驅和闖將,大抵是誰也怕得做。”呼喚更多“獅子型”干部,應細化激勵干事、包容失誤、鼓勵擔當的容錯機制,為擔當者擔當、為干事者撐腰,方能讓其在干事創業、闖關涉險時,有底氣而心無旁騖、有定力而義無反顧。(張 斌)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