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艦服役5周年:不可不知的10件事【15】

2017年09月26日09:2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艦服役5周年 不可不知的10件事

  在遼寧艦飛行甲板上待命的油料保障員。張凱攝影

  

  8、遼寧艦上的“馬甲軍團”

  身著彩色工作服,天天待在飛行甲板上呼吸新鮮空氣,看潮起潮落、賞日出月沒,航空保障人員看似是眾人羨慕的對象。隻有當你走近他們,才會發現他們的工作充滿了不為人知的艱辛和危險。航母甲板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4.5英畝”。在遼寧艦的“4.5英畝”上,有一批身著紅、紫、棕、黃、綠等多種顏色工作服的官兵,他們如同一道道美麗的彩虹,將冰冷的航母甲板點綴得生機盎然,他們就是海軍遼寧艦航空部門和艦載航空兵部隊機務大隊的官兵。

  與世界各國的航母一樣,遼寧艦飛行甲板設有數十個航空保障專業崗位。為使艦載機起降保障組織指揮更加形象、直觀,遼寧艦在借鑒外軍經驗的基礎上,以官兵所穿工作服及其搭配的顏色區分不同的專業崗位,創造出適合我國航母特色的航空保障模式。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