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軍隊完成8000人規模聯合國維和待命部隊注冊

2017年09月28日15:2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 閆嘉琪)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宣布,經中央軍委批准,根據新的聯合國維和能力待命機制要求,經與聯合國有關方面充分協調溝通,中國軍隊已於9月22日完成8000人規模維和待命部隊在聯合國的注冊工作。中國維和待命部隊包括6個步兵營、3個工兵連、2個運輸連、4個二級醫院、4個警衛連、3個快反連、2個中型多用途直升機分隊、2個運輸機分隊、1個無人機分隊、1個水面艦艇分隊,共10類專業力量28支分隊。維和待命部隊將按照聯合國訓練標准,組織開展針對性、適應性訓練,根據聯合國派兵邀請情況,適時轉換成維和任務部隊出國執行維和任務。中國維和待命部隊主要為營連級建制,國內待命期間不改變現行隸屬關系,在承擔待命任務的同時,還承擔著戰備訓練、搶險救災等正常任務。

組建維和待命部隊,是落實習主席出席聯合國維和峰會成果的重要舉措,是積極支持聯合國和聯合國維和行動的具體措施,是承擔更多國際責任履行大國義務的重要表現,對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將發揮建設性作用。

(責編:閆嘉琪、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