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朱紅軍:逐夢強軍“導彈通”

2017年10月11日08: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紅軍:逐夢強軍“導彈通”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作為新一代革命軍人,要勇於把挫折當作精武強能的磨刀石,用忠誠和擔當迎接強軍征程中更猛烈的挑戰!”——朱紅軍

  戈壁深處,夜幕下的發射場坪上,墨綠色的導彈靜靜矗立。

  指揮廳裡人頭攢動,氣氛緊張而凝重。導彈在發射零日接連發生不明故障,雖然按照預案已得到處置,但整個流程延誤的殘酷現實,還是讓火箭軍某導彈旅旅長曾滿軍陷入准時還是推遲發射的艱難抉擇中。

  “採取不斷電的方式連續操作,最大程度縮減操作時間!”“中軍帳”裡唯一的士官、該旅三級軍士長朱紅軍率先打破寧靜。

  “規程裡沒有提到操作完全不能帶電進行,而是有范圍要求,隻要保証不影響武器性能,連續操作完全可行……”朱紅軍的一席話讓大家茅塞頓開,產品出廠說明上的性能介紹並沒有體現在操作規程裡,以至於容易被人忽略,但也是此次“搶時間”的唯一選擇。

  “就知道你行!”不遠處,曾滿軍向朱紅軍豎起大拇指。在他眼裡,這是個總能在關鍵時刻頂上去的好兵。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朱紅軍當班長12年來,導彈專業11本操作規程、80余張電路圖、上萬個測試數據,他熟記於心,練就了精通導彈控制系統所有專業的“最強大腦”,以及一雙能把導彈疑難問題看透的“火眼金睛”。

  “迅速按要求縮時操作!”指揮組採納了朱紅軍的建議。很快,伴隨“點火”的口令,導彈拖著熊熊尾焰,劃破夜空直刺蒼穹……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