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王堂林:軍事五項“霸王花”

2017年10月12日08: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堂林:軍事五項“霸王花”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為使命而戰、為榮譽而拼,以站在世界軍體之巔的壯舉譜寫強軍贊歌。”——王堂林

  前不久,在厄瓜多爾舉行的第64屆軍事五項世界錦標賽上,黨的十九大代表、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運動大隊軍事五項運動員王堂林與隊友團結協作、頑強拼搏,一舉包攬女子個人前三名,再次奪得團體冠軍,成功實現中國軍事五項女子團體“十七連冠”!

  生長在大山裡的王堂林,每天早晨都要背著身有殘疾的妹妹到數公裡外的學校上學,往返近20公裡。生活的艱辛磨煉出她健步如飛的“鐵腳板”,也塑造了她不屈不撓的堅強性格。入選軍事五項隊后,王堂林告誡自己:“怕苦不當兵,是軍人就要苦練巧練,為軍旗爭光添彩!”為了練習軍事五項技能,她射擊趴地600多個小時,越野跑8萬多公裡,投彈60多萬枚,游泳8000多公裡……累得胳膊抬不起來、手指抓不住筷子是家常便飯。通往冠軍的道路上,她還經歷了2次骨折手術、20多次中度受傷,但從來沒有因此而畏懼退縮。

  一年一度的軍事五項世界錦標賽,被世界各國軍隊稱為“捍衛軍旗之戰”。每一次比賽,各國選手都拼盡全力。第59屆世錦賽,中國隊遭遇多支隊伍的強勢圍攻,王堂林強忍腿傷,助力中國女隊成功衛冕。第60屆世錦賽,一名核心隊員因傷未能參賽,危急時刻,王堂林挺身而上、沉著應對,最終與隊友一起以高分成功衛冕,並奪得個人世界冠軍,成為中國女隊新的領軍人物!之后,她還成功實現個人“三連冠”,並作為軍事五項女隊的“頂梁”老將,連年征戰,為中國女隊實現“十七連冠”作出卓越貢獻!

  面對榮譽,王堂林說:“我要繼續努力為國旗爭光、為軍旗添彩,用一名中國軍人的擔當與拼搏,捍衛八一軍旗,捍衛祖國榮譽,讓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世界賽場!”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