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事五项比赛,中国姑娘斩获女子障碍接力赛的金牌,圆满收官——

拼搏的青春最美丽

2019年10月25日09: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拼搏的青春最美丽

终点线上,卢嫔嫔、管超楠、王堂林、孙洪燕四名姑娘手中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站在一起,庆祝着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一旁的主教练李春梅,眼眶湿润,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稳中求快。”赛后,王堂林这样说。

为了24日的比赛,教练专门根据每名队员的特点制定了战术。此前,她们已拿到女团和个人全能的冠军,此日的目标就是包揽。

机遇与挑战并存。女子障碍跑接力赛由管超楠、王堂林和卢嫔嫔三名队员携手出战,她们在资格赛中轻松晋级。随后,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她们继续神勇表现,分别淘汰委内瑞拉队和巴西队。

与俄罗斯队决战前夕,一向开朗乐观的李春梅教练眉头紧锁、一言不发,显然是因为赛场的紧张气氛。

比赛开始阶段,管超楠出发并不顺利,前几个障碍,小幅度落后。不过,在100米附近的拐弯处,她突然加速并凭借内道的优势,实现了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第二棒是老将王堂林,她飞奔而出全速前进,在自己这一棒将优势进一步扩大。

刚破了纪录的卢嫔嫔是第三棒。状态出色的她,没有给对手丝毫喘息的机会,一路遥遥领先,冲向终点。最终,中国队以1分55秒34的成绩再添一金。

“胜利,属于我们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面对镜头,老将王堂林一把搂住了当天并没有出场的孙洪燕。这一细节,或许正是军事五项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最好诠释。“为祖国荣誉而战、为八一军旗而战”的信念,多年来早已深入每一名“军五人”的内心深处。

穿着整齐的军装,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姑娘们喜笑颜开心情大好。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映红了她们青春的脸庞。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