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3集團軍某旅赴南蘇丹維和官兵執行武裝護衛任務

2017年10月16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藍盔戰位寫忠誠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0月中旬,非洲大地依然酷熱難耐,第83集團軍某旅赴南蘇丹維和的300余名官兵與戰友們一起聞令而動,執行武裝護衛任務。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藍盔勇士們堅守在異國他鄉的戰位上,以優異成績迎接盛會召開,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著中國力量。

  進入雨季,南蘇丹利裡亞地區原本坎坷不平的道路變得更加難行,當地這條通往首都朱巴的唯一交通線亟需打通。接到任務后,維和官兵迅速出動,前往該地域護衛孟加拉國工兵分隊搶修道路。

  “加大車距,快速通過!”帶隊的副教導員劉化高度警惕。一路上,他們先后穿越政府軍、反政府軍和當地民兵武裝控制區,在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面前一路向前。

  “野外執行任務,友軍把生命托付給我們,這是對中國軍人莫大的信任。”連長曹升文說,雖然要面對復雜嚴峻的安全形勢,頂著近50℃的高溫,但官兵自覺把喜迎十九大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忠誠履行使命的強大動力,在國際舞台擦亮中國軍隊品牌。

  激情迎盛會,丹心永向黨。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21名剛在海外過完連隊90歲生日的該旅“紅一連”官兵,對黨和人民軍隊的情感更加熾熱。作為開創我軍“支部建在連上”先河的紅軍連隊,“紅一連”從誕生之日起,就把聽黨話、跟黨走融入官兵血脈。這些天,他們組織觀看電視劇《維和步兵營》,還舉行“喜迎十九大、藍盔建新功”演講比賽,官兵走上講台,暢談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巨大貢獻。

  “2015年,習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中國將堅定不移支持聯合國維和事業。”先后兩次赴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的四級軍士長郭陽說,“我們要擼起袖子加油干,在戰亂之地維護一方和平,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厚望!”

  該旅300余名維和官兵先后出色完成了聯合國營區防衛、長途巡邏、特別代表護衛等10余項任務。10月初,他們全部被授予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周遠 何睦 周孟亮)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