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孤島哨所官兵收看十九大現場直播

2017年10月19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0.088平方公裡海島 東海艦隊某觀通站

  “終於能看盛會直播了!”今天(10月18日)上午,素有“上海第一哨”美譽的東海艦隊某觀通站官兵齊聚一堂,通過衛星電視接收器收看黨的十九大開幕盛況現場直播。剛下哨的四級軍士長崔峰峰顧不上調休,軍容齊整地端坐在電視機前,激動而期待。

  指導員徐子瀟介紹,該站駐扎在離大陸40余海裡、面積僅0.088平方公裡的孤島上。這裡自然環境惡劣,常年受風、雨、霧困擾,大會召開前幾天,該站海底光纜因台風原因意外中斷,失去電視信號。

  得知情況后,該站所在旅黨委迅速行動,協調地方維修海底光纜的同時,指派專業人員利用電話指導該站安裝調試衛星電視接收器,確保黨的聲音能第一時間傳達到孤島哨所。

  在會后的討論交流中,官兵們爭相發言。崔峰峰大步跨上講台:“仔細聆聽十九大報告,我為自己是一名守衛祖國海疆的軍人而深深自豪。我願成為島上的一塊礁石,為祖國母親抵擋風雨波濤!”崔峰峰的發言引起強烈共鳴,官兵們紛紛表示,要牢記使命,以島為家,積極投身強國強軍的偉大實踐,以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人民匯報。

  據悉,該站所在旅所屬單位橫跨4省1市,大都分布在高山、海島,自然條件艱苦,環境惡劣。為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能夠第一時間傳達至每一名官兵,旅機關先后數次派人走訪基層各站,確保每個單位都能及時收看黨的十九大開幕盛況。(張容瑢、於航)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