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擁抱新時代 續寫新榮光

2017年10月22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熄燈!”一天緊張的訓練在一聲哨響中結束。拾起紙筆,戰士們揮汗如雨的身姿、豪邁有力的口號,像電影一樣在我腦海裡放映。

  幾年來,我從紅四連的副連長成長為連長,上個月又轉崗為指導員。很榮幸,5年的軍旅生涯,我能夠和四連一同成長,一同沐浴領袖檢閱的榮光,一同經歷改革強軍的洗禮。

  我們永遠記得這一天:2014年7月30日,習主席頂著炎炎烈日來到連隊,勉勵我們苦練打仗本領,爭做精武標兵。一年后,作為“夜襲陽明堡戰斗模范連”傳人,我們參加了勝利日閱兵,又看到了敬愛的習主席!

  歷史上,我們連曾以“跑得快、投得遠、打得准”聞名全軍。但隨著實戰化訓練推進,大家明顯感到了“本領恐慌”。2014年,我們受領特戰化轉型試點任務,10個月后就達到爆破、狙殺等“五個人人會”的目標。老連長章星帶隊參加特戰集訓,與戰士一起摸爬滾打,最終力奪總分第一。那天,我們夾道歡迎勇士歸來,老連長那傷痕累累的大手裡,緊緊攥著一枚軍功章!

  今年,我們再次轉型為裝甲步兵,34歲的老兵陳大響今年就要滿服役期,初次接觸車長專業,面對操作鍵盤上密密麻麻的按鈕,他四處拜師,執著苦練,現在已能駕馭步戰車出色完成任務。“四連面前無困難,困難面前有四連!”可不是嘛,轉型以來,全連官兵不斷創新,先后梳理3大類12份裝甲專業教案,60余名官兵考取了專業等級証書,這可是不少老牌裝甲連隊都羨慕的成績。

  大會結束后,連隊即將奔赴野外駐訓,這幾天戰士們都在爭分奪秒充電學習,一張張年輕黝黑的臉龐寫滿堅定自信。大家都說,黨的十九大為國家軍隊描繪了宏偉新藍圖,我們更要牢記主席囑托,立起高標准、走好轉型路,用實際行動續寫新的榮光!

  第73集團軍某旅“強軍精武紅四連”黨支部書記 張康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一日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