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

邊防詩篇映兵心

2017年10月22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為官兵在訓練間隙開展詩歌朗誦會。趙順宇攝

  10月19日,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清河口哨所官兵在巡邏間隙,就地開展“身在邊關心向黨、歡欣鼓舞慶盛會”詩歌朗誦會,抒發愛黨衛國的戍邊情懷。

  “執勤巡邏全時空,官兵生活沐春風……”上士張鬆鬆對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更加注重軍民融合”感慨頗多。以前,由於路況不好、風沙阻隔,物資採購難、給養配送難等問題長期困擾著戍邊官兵。如今,駐地政府幫助改善應急指揮體系、邊防設施建設,為執勤通暢、生活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

  他的話語剛落,甘肅平涼籍戰士趙自航又把大家的思緒帶到了他的家鄉,“今秋回村看鄉親,棟棟樓房排排連。黨的關懷政策好,農村建設別樣天。”他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已有“塞外小江南”的美譽……邊防官兵心向黨,句句詩詞映兵心。正在哨所蹲點的旅長趙鳳昌告訴筆者:“官兵們創作的詩歌雖然並不是那麼對仗工整,但都是對十九大報告精神的切身感悟,彰顯了邊防官兵對黨純朴而熾熱的情感。”(崔震 殷鵬釗)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