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潛艇支隊副政委:部隊工作千萬條,備戰打仗第一條

2017年10月25日09: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在強軍實踐中勇立潮頭

  他們有著“踐行強軍目標模范艇”榮譽稱號,默默守護祖國海疆﹔他們把忠誠寫在大洋深處,堅決做到“艇由我操縱,我聽黨指揮”。近年來,先后被評為全國優秀基層黨組織,榮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被原四總部表彰為“全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作為強軍興軍典型,他們時刻牢記習主席的關懷囑托,重整行裝再出發,在強軍實踐中勇立潮頭,圓滿完成20余項重大演訓任務,創新10余種戰法,實現了潛艇部隊戰斗力建設的多個突破。

  372艇隊榮譽室裡“踐行強軍目標模范艇”的錦旗熠熠生輝,習主席勉勵官兵繼續為強軍目標作貢獻的話語猶在耳旁。

  幾年來,作為強軍實踐的標杆,372潛艇官兵始終牢記習主席的諄諄教導,放下榮譽“光環”,扛起強軍責任,一切從“零”開始,以一顆恆心投入工作和事業中,乘風破浪,振羽高翔,為鍛造世界一流潛艇部隊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拉開大幕之際,回顧372艇走過的路,感受黨和人民給予我們的榮譽,我們掂量出了沉甸甸的責任。隻有按照黨的十九大的戰略部署,扎實做好軍事斗爭准備,才能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部隊工作千萬條,備戰打仗第一條。在改革強軍的大背景下,我們要始終以戰斗力標准為“指揮棒”,牢固確立打贏為先的鮮明導向,把思戰練戰備戰當主業鑽、當事業干,堅持在仗怎麼打、兵怎麼練上聚焦用力,不斷提高實戰水平。我們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引導官兵在深學深悟中堅定信仰信念,投身強軍實踐。我們要保持“在路上”的姿態,積小勝為大勝,由量變到質變,通過鍥而不舍、馳而不息的努力,使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融入部隊建設的各項工作中,滲透到戰斗力建設的方方面面,在深海大洋中苦練硬功,做到一聲令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海軍某潛艇支隊副政治委員 張學東)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