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三個航母打擊群同時部署西太平洋

2017年10月27日10: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罕見!美軍三個航母打擊群同時部署東亞

  美國海軍宣布,“西奧多·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兩個航空母艦打擊群分別於23日和25日抵達西太平洋海域。加上部署在日本的“羅納德·裡根”號,美國罕見地在同一區域同時部署三個航母打擊群。

  美國海軍本周在多份新聞公告中說,“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從中東地區前往亞洲,之前三個月在中東參加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則是本月初從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母港出發,最終目的地是中東。

  新聞公告說,這兩個航母打擊群已抵達美軍第七艦隊活動海域。第七艦隊以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為基地,活動范圍橫跨西太平洋至東印度洋。兩個航母打擊群將在這一地區進行港口訪問,不過美軍沒有透露具體地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這兩個航母打擊群包括“普林斯頓”號、“霍華德”號、“平克尼”號等配備“宙斯盾”作戰系統的9艘巡洋艦和驅逐艦,以及多艘潛艇。

  “羅斯福”號航母指揮官卡洛斯·薩爾迪耶洛上校說,這一航母打擊群在太平洋海域可以執行“從人道主義救援到實戰的全面作戰任務”。

  不過,美國海軍沒有透露兩個航母打擊群的具體任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在西太平洋海域部署多艘航母必有“深意”,希望引起地區國家注意。

  “這一舉動確實釋放了重要信號,”防務分析師、美國科學家聯合會高級研究員亞當·芒特說。在他看來,一旦航母進入某一區域,意味著這是一項重要軍事策劃,美國的對手會從中讀到某種信息。“在同一地區部署三艘航母確實罕見,美國海軍得以在總統出訪前擺出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

  本周,美國海軍在東亞動作不斷。23日,美國、韓國、日本在日本海海域舉行為期兩天的導彈跟蹤聯合軍事演習,多艘配備“宙斯盾”系統的美軍驅逐艦參加。韓軍聯合參謀本部稱,此次演習旨在向朝鮮發出威懾信號,三國軍艦的“宙斯盾”系統將對模擬的朝鮮彈道導彈信號進行探測、跟蹤並分享情報。(王逸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