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陸軍表彰好軍人好軍嫂 助力軍人職業榮譽感

2017年11月01日16: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受表彰的好軍人、好軍嫂代表合影。樊淨芷攝
受表彰的好軍人、好軍嫂代表合影。樊淨芷攝

人民網通成都11月1日電 放棄地方公司優越職務,隨軍支持丈夫工作;面對病魔不低頭,用孱弱的臂膀為丈夫擎起一片晴天﹔支持丈夫駐外維和,獨自撫養新生嬰孩,照顧患病公婆……11月1日,西部戰區陸軍舉辦了“情系改革,聚力強軍”好軍人、好軍嫂評選表彰活動,一位位好軍嫂講述的感人故事和她們身上體現出的積極樂觀精神,讓在場的上千名官兵和家屬深受觸動。

西部戰區陸軍領導介紹,舉辦此次表彰活動,既是宣揚廣大軍人、軍嫂在踐行改革強軍中的感人事跡,更是落實習主席十九大報告“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指示要求的實際舉措。

自成立伊始,西部戰區陸軍就堅持關愛軍人家庭、解決軍屬困難,積極為廣大軍屬安置就業、協調住房、安排療養、提供涉法維權服務。今年來,戰區陸軍部隊調整移防展開,由於駐地廣闊、調整面大,廣大官兵個人和家庭面臨巨大現實考驗。他們專門派出工作組先后到甘、寧、青、渝、蓉五省(自治區、直轄市),協調解決部隊調整改革中出現的軍嫂隨軍隨遷、軍娃入學入托、軍營供電供水供暖等難題。

軍人是國家的脊梁,軍嫂是軍人家的脊梁。辜筱莉是西部戰區陸軍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龐博的妻子,她清楚記得從2011年結婚至今,龐博先后4次提前結束或中斷休假歸隊執行任務,其中一次提前歸隊還是在孩子不到滿月期間。2014年,在龐博參與執行任務期間,婆婆患透明細胞癌住院開刀治療,她獨自照顧看護。甚至連她自己患甲狀腺癌做手術的事情,都是手術做完后才告訴丈夫。她說,軍嫂也是半個軍人,守護好家庭這個“大后方”,既是履行兩人愛情的諾言,也是助力強軍興軍的行動。

軍嫂,有“無論多久我都等在原地”的約定,也有“不管多遠我都追隨著你”的深情。任倩是西部戰區陸軍某旅干部王彥豐的妻子,結婚 8 年來,他們像許多軍人軍嫂一樣過著兩地分居的生活。為了更好地支持丈夫工作,2017年3月,她經過層層選拔,以筆試、面試兩個第一的成績考入王彥豐單位駐地的國稅局。就在一家人以為終於能夠團圓時,突然得到王彥豐部隊要移防的消息。面對丈夫的不知所措與滿心愧疚,任倩堅定地告訴丈夫:“單位調整移防是部隊戰斗力建設需要,我會帶著孩子來報到,等你在新單位安頓好,我再考去新駐地一家團圓。”

優秀軍嫂們孝親愛人、自立自強、愛崗敬業、拼搏進取的先進事跡和面對困難不低頭、挑戰厄運不認輸的樂觀頑強精神,極大激發了官兵投身強軍實踐的熱情。表彰活動現場,官兵們紛紛表示,要在強軍實踐的征途上,創造新的業績、書寫新的輝煌,以優異成績,回報軍嫂們無私的奉獻和支持。(柳 棟 孫利波 樊淨芷) 

官兵向好軍人、好軍嫂代表獻花。樊淨芷攝
官兵向好軍人、好軍嫂代表獻花。樊淨芷攝
(責編:韓笑(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