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三級軍士長朱紅軍:把手中掌握的武器用到極致

2017年11月04日13: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三級軍士長朱紅軍:讓新時代的最強音響遍導彈陣地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題:火箭軍三級軍士長朱紅軍:讓新時代的最強音響遍導彈陣地

使命責任催征,宣講腳步匆忙。11月2日一大早,作為火箭軍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唯一的一名士兵代表,某導彈旅發射四營三級軍士長朱紅軍又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被譽為“兵專家”的他,是戰略導彈部隊一名操作號手,能夠熟練掌握8個導彈專業崗位,入伍17年來,年年隨部隊東征西戰,多次將大國長纓送上蒼穹,先后被評為“全國青年崗位能手”“全軍愛軍精武標兵”。

赴基地機關宣講、與通信團官兵座談……從參加完黨的十九大會議回到部隊后,他奔波在一座座綠色軍營、一個個導彈陣地。

山路盤旋崎嶇,群山環抱中的夫妻哨所,哨長、上士劉文林和妻子李佩斯帶著女兒,在這裡守護重要陣地已有兩年。平時,這裡隻有機關干部和送給養的官兵才會隔三岔五來一趟。

當朱紅軍出現在眼前時,他們喜出望外。“你要去那麼多地方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真沒有想到為了我還專門跑一趟。”劉文林緊緊地握住朱紅軍的手說。

“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不漏一人。”朱紅軍說,“我作為一名普通士兵,能成為黨的十九大代表,是無上的榮光,更是沉甸甸的責任。我要多走幾個地方,給大家多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讓新時代的最強音響遍導彈陣地。”

圍坐在哨所前的石桌旁,朱紅軍認真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細心回答劉文林提出的一個個問題。

“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主席對軍隊的高度重視和關心厚愛,同時也是對我們的激勵和鞭策……”

“戰士就是要上戰場,要不斷強化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思想……”

“作為駕馭大國長劍的火箭軍,必須按照黨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牢固樹立戰斗力這個根本的標准,把手中掌握的武器練好練精、用到極致……”

時光在交流中流逝。兵說兵語,兵說兵事,兩名年輕的士兵越交流越激動,臉上洋溢著笑容。

宣講結束離開哨所時,朱紅軍送給劉文林一套珍貴的禮物——幾張黨的十九大紀念郵封,上面有朱紅軍自己摘錄的黨的十九大報告詞句。

劉文林說:“聽了朱班長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我對實現強軍目標更有信心了,一定會更加苦練本領,堅守好哨位。”

“導彈部隊手中掌握的是國之重器,攸關國家安全,每一個號位、每一名官兵都必須個個過硬才行。”朱紅軍說,他所在的導彈旅,是火箭軍種子部隊之一,組建以來先后圓滿完成十余次重大演習和作戰值班任務,在遏制戰爭危機、維護國家安全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從哨所下來,朱紅軍又來到被中央軍委授予“軍事訓練模范營”榮譽稱號的發射一營。

在一面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文化牆前,朱紅軍與官兵們圍坐在一起,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從盛會的情況,到參加黨的十九大的感受,再到黨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他邊宣講邊與大家交流互動,不時贏得陣陣掌聲。

發射一營教導員張中超說:“聽了朱紅軍的宣講,讓大家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理解更加深入了,我們一定要在黨的十九大精神引領下,加緊備戰強能,努力鍛造成為具有‘王牌’‘底牌’作用的撒手锏部隊。”

微風吹拂,學習文化牆上高聳的一枚金色黨徽,在秋日陽光的照射下,愈加熠熠生輝,指引著火箭軍官兵闊步行進在強軍興軍征途上。(張選杰、樊永強、李兵峰)

(責編:閆嘉琪、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