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四委”聯動開展安全督導 確保安全穩定工作落實落細

2017年11月20日07: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中部戰區制定措施,將戰區的紀律檢查委員會、政法委員會、安全委員會、保密委員會等4個職能機構有機統合,建立《“四委”聯動安全督導機制》,為部隊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提供安全穩定保障。這是中部戰區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更加注重集約高效抓安全穩定的實際舉措。

針對抓安全穩定工作容易出現多頭部署、交叉重疊等問題,中部戰區積極探索,按照“更加注重集約高效”要求努力改進工作方式,專門成立“四委”聯合工作組織,按照“統一領導、統一計劃、統一行動”原則,統籌力量資源、優化工作指導、壓實安全責任,抓實戰區機關和直屬部隊的預防犯罪、隱蔽斗爭、安全保密、行政管理、作風紀律等工作,避免部隊多向對接、忙亂應付。

中部戰區“四委”聯動,堅持在“統”字上下功夫。統會議,每季度的安全穩定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由“四委”根據業務職能聯手籌備,把階段性工作重點和大項任務統全﹔每月的辦公會,針對本月安全特點,統籌部署當月安全任務﹔每周的交班會,重在協調解決矛盾問題,確保工作落細落實。統文電,除上級有明確要求的專項工作外,對有關文電均採取相關職能機構共同起草、聯合會簽、聯名下發、歸口上報的方式運轉,大幅減少了文電數量。統檢查,“四委”牽頭職能部門具體組織、成員單位相關人員參加,共同組成安全督導組,聯手組織檢查督導和整改落實,杜絕“車輪式”檢查。

依據相關法規制度,中部戰區把涉及“四委”職能的經常性工作和安全防范重點拉單列表、分解細化,建立思想教育、人員管理、槍彈車輛、保密秩序、作風秩序等8個方面70項安全標准,讓基層安全工作的抓手更具體,落點更實在。“四委聯動”機制最大限度合並了工作同類項,提高了工作的針對性和精准度,使安全穩定工作的焦點更准、聚力更多、做功更實。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