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海军党委以“3+N”模式深化主题教育

任务交织并行 练兵豪情满怀

2020年06月16日09: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任务交织并行 练兵豪情满怀

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前不久,东海某海域风高浪急,正在执行训练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泉州舰官兵精神饱满地坚守在战位。“当年‘海上猛虎艇’前辈敢于‘海上拼刺刀’,创造了小艇打大舰的辉煌战果,我们要弘扬‘猛虎精神’,争当新时代的‘海上猛虎’。”训练间隙,在舰上组织的主题教育讨论活动中,大学生士兵李宇翔道出心声。

“我们采取‘3+N’模式深化主题教育,目的是让教育落实落细走心。”战区海军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所属部队近期大项任务多、工作节奏快的特点,统一安排“增强打仗意识、强化实战准备”“坚定必胜信心、敢于直面强敌”“立足本职岗位、扛起备战使命”3个教育专题,区分舰艇、潜艇、航空兵、岸导等N种类型部队,结合部队使命任务和官兵思想实际,灵活开展个性化配合活动,在任务交织并行中强化官兵打仗意识,激发练兵备战豪情。

紧贴使命任务,是“3+N”教育模式的突出特点。某潜艇出海执行训练任务出发前,该艇按3个专题教育计划,组织“潜艇兵成长礼”配合活动。活动中,该艇领导为官兵分析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讲述一代代潜艇兵勇闯大洋、守护和平的故事,激励青年官兵在完成训练任务中成长成才。“只有练强打仗本领,才能在未来战场上战胜强敌!”一个个惊心动魄的远航故事,让官兵热血沸腾。

教育中,各部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具有特色的配合活动,奏响精武强能“进行曲”。前不久,一面刻有立功受奖官兵事迹的“英雄墙”,在某观通旅营区内的一处弹坑旁建成。“这处弹坑,是我部组建后首次参战时留下的,它时刻警醒着我们‘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结合年度群众性练兵比武,该旅组织官兵来到弹坑前举行誓师仪式。该旅某观通站指导员王路加告诉记者,此举强化了官兵苦练打赢本领的紧迫感,练兵比武中官兵一次次向极限发起挑战,有的打破多项训练纪录并留名“英雄墙”。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