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將於12月7日服役

2017年11月23日16: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將於12月7日服役

  據《今日海軍》網站2017年11月16日報道,英國國防部近日宣布,新一代航母首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將於2017年12月7日舉行服役儀式,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親自出席該儀式。

  英國新任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斯11月14日在登上航母視察時宣布了這一消息,當時該航母正在英格蘭南部海岸附近進行海上試航。

  “在全球威脅日益加劇的時代裡,這艘宏偉的航空母艦將成為保衛英國和盟國價值觀的主力軍”,威廉姆斯表示,“能在海上見到她,見到這樣熱情的艦員,我感到十分榮幸。我相信女王陛下也會在下個月為國家新旗艦舉行的歷史性典禮上留下同樣的印象。”

  該航母目前正在進行海上試航,即將返回朴茨茅斯母港,為正式的服役儀式做准備。伊麗莎白女王將作為航空母艦的教母,在王室成員、政府官員和軍方高官的陪同下出席儀式並致辭。隨后將舉行升旗儀式,標志著“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正式加入海軍艦隊。

  這將是伊麗莎白二世首次造訪這艘以她自己的名字命名的英國海軍新旗艦。2014年7月,該艦在蘇格蘭羅賽斯正式命名,隨后完成建造並駛入母港朴茨茅斯,現在又即將完成海試。2號艦“威爾士親王”號目前也已經完成了結構建造工作。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